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道·德?

周五晚上看了Tom Hanks的Road to Perdition里面说的是男人之间的故事。即使他们的感情再好,也比不过血亲。

「干我们这一行的,未来是不能确定的,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都看不见天堂。」

为了让孩子可以上天堂,即使是受了致命一枪,也得撑着把眼前的敌人杀掉,原因只有一个,不想让孩子踏上和他一样的不归路。孩子以为父亲偏爱弟弟。

「我会对你们不一样,大概是因为他是个很可爱的孩子,而你……很像我,我不想你变得和我一样,才会特别严厉。」

父子临别前,孩子说:「我还是不行……」父亲带着遗憾和欣慰离开了。

欣慰的是:孩子所走的路,完全和他不一样。遗憾的是:得留下他一个人在世上了。
前几天看到的Criminal Minds……一个社会的道德,是看他们能够为孩子做些什么。

孩子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父亲总是把他锁在房间里;仿佛是害怕人家伤害孩子?还是害怕孩子和外界有接触?

孩子以为,父亲这样对待他,是爱的表现……

孩子以为,只要自己乖乖地,父亲就会让自己到外面去玩了吧?

孩子以为,一定是自己很坏吧,否则父亲怎么会把自己围进四面墙里面,不让自己出来呢?

孩子不知道,自己受了伤害……

孩子不知道,父亲这样对他,其实是性侵犯……

孩子不知道,父亲已经悄悄地把他放在网络里拍卖了……

孩子不知道,这个男人其实根本不是父亲……

一个恋童癖,在几年前绑架了一个刚满周岁的婴孩……

一个小学校长,在网路上竞标这个男孩……

「我只是想要拯救他!」拯救他么?对儿童作出如此伤害……是拯救?

回到现实。

前几天失踪的小女孩,怀疑被母亲男友杀害以后烧尸,遗弃荒野。

问题来了。

女孩的母亲竟然投报说孩子失踪了,还在电视上演感人的寻亲把戏呢。

社会人士都被她骗了,她的眼泪,是为谁而流呢?

因为愧疚自己帮助男人隐瞒罪行?还是为死去的三岁女儿落泪?

在她演出这一场戏的时候,她已经丧失了身为母亲、女儿、当然还有人类的身份了。

也许有人会认为,我的思想实在太幼稚了,竟然相信道德的存在!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