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星期三

记得当时年纪小

可能因为个性好强吧,从小到大总会招惹到不必要的麻烦。最难忘的莫过于在学校被同学的母亲恶意地奚落,让我无地自容。回想起来,只要能够忍耐,事情其实并不会发生;就算同学再如何地侮辱,也应该忍受吗?

依然记得那位母亲如何以不堪入耳的言语攻击我。一直到现在,我都不曾对任何人说过,尤其是妈。我不愿让她知道她的宝贝女儿是如何被人欺负……后来终于明白我的倔强是她的遗传。

同学仗着母亲的势力,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言不逊;让我无法忍受的每次还以颜色,后果当然不堪设想。后来连她那当律师的父亲也上门到校拜访小女子了,说是来提出口头警告(还是恐吓,见仁见智)。

我想那女孩应该心里不平衡吧!总是喜欢那我当镖靶上的红心,后来的后来;竟然拨电话上门来了,结果当然惊动了我那宝贝老妈。妈知道后,拨了个回电……
宝贝老妈果然大方得体,只是轻声地跟同学问好后,就和律师太太开战了。哈,原来学历只有初中的宝贝竟然是个说教高手,就连律师也打退堂鼓了。

之后的学校生活,又恢复了晴朗的天气。被妈教训后,我开始学着忍耐。

好奇同学有没有学乖?她让我明白什么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后来被律师夫妇纠缠的人儿,大有人在……就连老师也不例外。

中学毕业后,我想同学应该出国了吧。只不过好奇离开父母后,她还能过活着吗?

若干年后,竟然让我遇上了那位律师太太。从远处连名带姓地叫我,她大概想看我落跑吧。可是她失望了,因为我的微笑,让她觉得难堪。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