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彩り





充满色彩的人生……大概这是人类都期待着的生活吧。
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Mr.Children的歌曲了。
完全不谙日语的我,完全是被樱井和寿的嗓子和音乐给吸引了。
人生中的色彩,从简单的交通灯上的红、黄、绿开始。
有时候在想,很多时候人总是会在无意中让自己囚禁在黑白的世界里,自怨自艾……
纵使自己在这个社会的身份是微不足道,我们依然拥有权力为自己和身边的人染上多姿多彩的生活色彩。
即使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人生,只要你愿意——
每天的人生可是染上不同的颜色……

温かなピンク——原来粉红色是温暖的,我现在才发现呢…
彩り
作詩:桜井和寿 作曲:桜井和寿

ただ目の前に並べられた仕事を手際よくこなしてく
コーヒーを相棒にして
いいさ 誰が褒めるでもないけど
小さなプライドをこの胸に 勲章みたいに付けて

僕のした単純作業が この世界を回り回って
まだ出会ったこともない人の笑い声を作ってゆく
そんな些細な生き甲斐が 日常に彩りを加える
モノクロの僕の毎日に 少ないけど 赤 黄色 緑

今 社会とか世界のどこかで起きる大きな出来事を
取り上げて議論して
少し自分が高尚な人種になれた気がして
夜が明けて また小さな庶民

憧れにはほど遠くって 手を伸ばしても届かなくて
カタログは付箋したまんま ゴミ箱へと捨てるのがオチ
そして些細な生き甲斐は 時に馬鹿馬鹿しく思える
あわてて僕は彩(いろ)を探す
にじんでいても 金 銀 紫

ただいま
おかえり

なんてことのない作業が この世界を回り回って
何処の誰かも知らない人の笑い声を作ってゆく
そんな些細な生き甲斐が 日常に彩りを加える
モノクロの僕の毎日に 増やしていく 水色 オレンジ

なんてことのない作業が 回り回り回り回って
今 僕の目の前の人の笑い顔を作ってゆく
そんな確かな生き甲斐が 日常に彩りを加える
モノクロの僕の毎日に 頬が染まる 温かなピンク
増やしていく きれいな彩り




彩り
色彩
------------------------------------------------------------
仅仅只能将被摊在眼前的工作 上手地一件件消化下去
握着咖啡这唯一的相伴
没关系啊 就算没有谁的嘉勉
渺小的自尊仍如勋章般地烙印在心底

在这世上不停继续着单纯般的工作
再为了尚未曾谋面的人们创造欢欣的笑声
那样些微的生存意义让平常的日子增添了色彩
为黑白色调的我的每一天一点点地描上红色 黄色 绿色

把如今在这社会或世上的某处发生着诺大般的事情
拿出来畅谈高论着
在感觉自以为有点成为高尚人种的夜明清晨后
又再回到原来那个渺小的庶民

理想的憧憬原来如此遥远地伸长了手也不可及般地
仍黏着便条纸的目录最后就这样丢进了垃圾筒
真觉得那渺小的生存意义有时想起来就像是愚蠢般地
慌慌张张地去找寻着崭新的颜色
就算渗了出来也要加上 金色 银色 紫色

"我到家了"
"你回来啦"
"我到家了"
"你回来啦"

在这世上继续着举无轻重的工作
为了某个角落不知名的人们再创造出更多的欢笑
那样些微的生存意义让平常的日子增添了色彩
为黑白色调的我日渐描绘上了蓝色 橙色

微不足道的工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地继续
为如今我眼前的人们创造出更多的笑容
那样真确的生存意义为日常增添了色彩
让活在黑白色调日子里的我 双颊炫染上温暖的粉红色
渐增添着那美丽的色彩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