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距离

“我和你之间的距离,不就只有两步吗?” “不是的,以我看来是三步……”

十二国记。

终于把这部动画看了。 两个人的距离,并不是以外在的具体距离来计算,而是心与心之间距离……

乐俊没有因为阳子是海客而鄙视她,反而在知道她是景王以后,自卑心作祟而想要远离她……

真正的友情,并不在乎双方的身份之间有多大的差别。朋友和朋友之间也不见得需要天天腻在一起,正如乐俊和阳子,即使隔了国界,也互相关心、互相了解。

虽然两人都只字不提自己的不如意,可是对于对方的处境都非常了解。当没有办法向对方伸出援手的时候,我们能够做的就只有祝福并鼓励着对方。
个人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需要一定的距离感,大概是因为我重视个人隐私吧。

面对感情再好的朋友,我都会刻意保留着一定的距离,毕竟人是独立的个体。世界上没有谁可以一辈子守候着任何人,只因为这个承诺太难实现了。

未知的将来,有谁可以掌握得了呢?

有时候会想,简单,也是一种幸福,像乐俊一样,虽然因为是半兽而受尽白眼,然而,他对人生的要求和信念,都是那么地简单、平凡。

平凡得令人为之感动。曾几何时,我们的心,也曾像这只大老鼠一样,如斯纯洁,如斯正直?

乐俊对阳子而言,是一面镜子,也是为她除去心魔的最大力量。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们都希望能够像他一样,成为某人的精神支柱。

喜欢小野不由美的这系列的小说,也曾在书局看到她的原版日语小说,奈何,我却看不懂里面的一字一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