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记一场朝野辩论

7月14日,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和新闻部长在国家语文局举行了一场在3家电视台全国直播的辩论会。

由于身上却没有记者的身份证明,差点就被警察堵在门外。当时,耳际听到警察竟然对带我到现场的主任说:怎么可以带亲朋戚友来参观?

拜托,亲爱的警察,您以为我国所有人都喜欢玩朋党游戏?

后来,在某位可爱女生的协助下,终于进入了现场。
如果问我,当晚的辩论好不好看?究竟是谁占了上风?

我只能说,好看啊,若没有现场支持者的喧哗声,我可能听得更清楚。

安华和沙比里谁比较厉害?

说真的,安华平时的说话方式是怎样的,我不清楚,就只是知道,他当晚的表现,显得很温和、斯文。

反观沙比里,该怎么说呢?辩词里可谓毫无建设性的内容,总之就是一直不断的带观众上历史课,并一再强调安华在这些历史岁月里所扮演的角色。

是谁赢了?

抱歉,这不是一般的辩论比赛,因此并没有在最后宣布谁获胜。若说这是根据美国总统选举的辩论而进行,那么,优胜者应该是由人民的选票所决定吧。

其实,正常辩论队我来说,最大的冲击,应该是北大校长的现身。

坦白说,我对诺丁并不熟悉,除了知道他在我的大学文凭中签名,在我的毕业典礼中说了一大堆支持执政政府的好话,呼吁北大毕业生不要寻求改变……

我已经忘了为何在大学时代,所有学生都不喜欢诺丁,也忘了为何我会不喜欢这位校长。

结果,这一晚之后,我只记得,他曾在全国的电视台上出现,协助新闻部长,尝试炮轰安华,结果却被安华问个「口哑哑」!

果然,只需一夜,全大马的人都会认识我的母校啊,因为校长名扬天下啦!

结果,当晚的辩论当然值得一看,可是,现场的混乱情形更加好看!

辩论结束后,摄影记者忙着冲出记者席,拍摄安华及沙比里的风采,可是却遇上主办单位的保安人员拦路。

平时在国会已经习惯「打横行」的新加坡驻大马电视台的某个摄影,不改本色地带头和保安人员吵了起来,甚至引起肢体摩擦,别报摄影更是被「拳打脚踢」……

这其中谁是谁非,其实真的很难辨认,若那位摄影没有涉及其中,也许我会相信,媒体在这宗事件中,是纯粹的受害者。

可是,一听到「受害」的这应当中包括他之后,我就立即有所保留了。

也许,是时候让这位仁兄吃吃苦头啦!

结果,原本就已经机关重重的现场,守卫就愈见森严。

原本只是希望执行任务的媒体记者,必须在周围环境非常恶劣的情形下,参与安华和沙比里的记者会。

欲向警察作出反映?别痴心妄想啦,他们没有引发骚乱,就应该谢天谢地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