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春节!春节!情人节!

2010年的春节撞上情人节,最开心的应该是花店、各大商场的专卖店、餐厅和电影院等的老板,因为可以赚很多很多。

2010年的情人节撞上春节,一双双一对对的情人应该会遇上各种难题,应该回家和家人过年?还是和情人过节好?

2010年,无论是春节撞上情人节,还是情人节撞上春节,对晓这个孤独癖而言,没啥特别,因为晓一整天在工作,然后就是和白芸朵朵、SpringX2和小李等人吃晚餐,再和白芸朵朵去星巴克消耗时间……

2010年的双佳节,晓独自在异乡和非亲非故的同事们在KL的商场闲逛,依旧思考着一些怎么想也得不到答案的问题,继续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

2010年,将继续宅、继续腐、继续颓废、继续堕落、继续……
春节来临前,有人问晓:『过年什么时候回家?』

晓答:『没回家,照常上班。』

惊讶的语气:『啊?你家里的人不会吵吗?』

『har?不会啊,怎么可能?』

拜托,你又不是不知道本报天天出报,也就是天天都必须有人做工,家里人早就预料到晓最终还是可能被逼滞留在游子城内工作啊啊啊!

再来,又有高层问:『什么时候放假?』

我说:『初九。』

『你是福建人吗?不是初八就得回了吗?你是基督徒?』

『啊?我是福建人,不是基督徒。不过,我家已经没庆祝了。』

晓一直以来被人视为崇洋份子,有人认为晓喜欢看动漫,就一定喜欢看《蜡笔小新》,有人更是认为晓会说日语……

更甚的是,有人认为晓对中华文化一窍不通,也不热心于华教和华团,更不懂共产党总书记陈平是谁!

不过,我也没有必要跟一个又一个完全不了解我的人作出解释吧?!

随意吧!随意!最起码我也曾热爱过中华音乐,认真学习过那个名字叫做二胡的乐器,尽管追根究底它并非来自中国……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