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08·09·17

凌晨时分,忽然接到一通电话,来自久违的朋友,孰知,她的第一句话:“喂,916到啦,怎样,变天了吗?”。睡意正浓的我,迷迷糊糊中说道:“有啊,变啦。天色每天都有变啊,你没注意吗?”

挂了电话之后,想起了这位同学,印象中,她根本就不去注意国家大事,就连当年阿都拉接棒担任首相也懵然不知。原来,“916变天计划”可以影响一个平时只爱看电视剧、追星的小小市民,夜半时分不睡觉,拨电话来追问。

早上,在巴士站等待巴士的人,无论是学生、家庭主妇、上班族,都一直提起这个话题;上了巴士,依然是相同的话题。大概,巴士上就只剩下外劳没有讨论这个话题。
回到报馆,有同事和我说,从昨晚开始,就想问人在现场的我,安华的变天大计究竟进展如何?我愣了一下,一再的回想昨晚的情形……嗯,也没多大的惊喜。

中午用餐的时候,后巷的小贩们,和顾客们也聊起相同的话题;下午的时候,路经公司楼下的食堂,平时鲜少说话的老板,也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周二,我又再次见到这位民联口中的未来首相,看着现场记者不断地发问,而他却不断地重复周一晚的那句话:“我们已经拥有足够的人数,组织新政府。”

结果,这场挤满了本地和国际媒体的记者会,并没有出现多大的惊喜,更没有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然而,我们依然接到一通又一通的询问电话……

在民联不断宣传之下,“916”与“变天计划”之间的关系更为巩固了,不过,现在的问题是,“916”已过,“变天计划”是否真的能够达成?

这是人民最想知道的,是记者最不想被身边朋友所追问的,也是民联最想人民相信的,更是国阵政府最不想成真的……

最后,请允许我说:“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还有,我爱你!”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