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果然是人妖殊途?

说实话,我真的真的不会欣赏电影,更加不会研究电影……

我必须把话说清楚,看《画皮》,其实动机很单纯,就是冲着陈坤去看的。

《聊斋》这本书,是我在小学时代看得最投入的古代小说之一,而其中的《画皮》给我的印象,就是恐怖、丑陋!

「恐怖的狐妖,丑陋的人类」,这是《画皮》当时给我的第一印象。

其实,看陈坤演古装,对我而言,看着看着,觉得有点别扭!不过,基于自己的私心,我还是觉得他演的很好……很帅……当然,坤儿的演技是不容置疑的。
赵薇,我对她的记忆,依然停留在小燕子的年代,这次在大荧幕上看到她,首个感想,是岁月,真的不饶人啊。不过,她真的变了,也许,我大概应该去看看那部《赤壁》里的孙尚香?

周迅所演的小唯,真的「很对胃口」,迷惑众生的狐妖,她那眼神真的有摄人(魂)的能力。老实说,每次看到周迅,她给我的印象都会随着角色而更变,大概,这就是她本人的魅力(还是演技?)所在?

至於甄子丹,真的很抱歉,我除了小时候看香港电影的时候偶尔见过他出演反派之外,其实真的对他没啥印象。而随着我不再懂得欣赏香港电影后,看到他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

戚玉武方面,其实在大马是蛮有名气的,身为新传媒艺人的他,几乎每天都有机会让我们看到他的演出,不过,蜥蜴精这个角色,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发挥空间,也没有什么亮点演出……

这么多为演员当中,其实我最最最不熟悉的,是孙俪!除了一次偶然看到她在《霍元甲》里的表演外,就完全没有见过她……然而,整部电影里,让我印象最深刻地,却是孙俪。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其实我完全不带任何期望踏入电影院,大概是因为心里一早就做好准备,这将会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商业电影。

结果呢?剧情方面,其实真的很平淡,没有什么伏笔,也没有什么令人觉得惊喜的情节。

故事方面,大概是因为我的理解能力太差了,有点catch不到呢。

或许,是因为看蒲松龄的《聊斋志异》看得太多次了,先入为主的原因?

对此,我能说什么呢?大概是我不懂香港导演的内涵吧,又或者是我和香港导演「八字相冲」……

最后,还是赞一赞电影的配乐,做得很不错,遗憾的是,却不是华人做的……

还有的遗憾,就是在这里上映的,只有粤语版本的……

看完之后,阿芬问了我一个很难解答的问题,究竟,阿生是碍于对妻子的责任而拒绝了明明已经爱上的小唯?还是他同时爱着两个女人(妖)?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