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1年了

去年的今天,正式踏进了社会,成为了媒体工作者。

原以为自己不会在这个行业呆很久,可是却一晃眼就过了1年,除了感觉光阴如流水外,也对自己的耐性和对新闻的『长情』感到讶异。

原来,我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玩,原以为自己会被身边的人说中,只是为了好奇和不想被死板的生活所约束,才毅然一头栽进『新闻从业员』这个职业里。
一些业界的前辈,在经历了将近1年后,依然在新闻现场见到我,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或许,他们都认为新一代对新闻工作的热诚不如旧一代吧。

入行1年,许多前辈都纷纷离开了报界,转投其他行业了。结果,同组中的前辈,甚至是后辈都先行离开了。

我会留在这里多久?我想,我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目前尚未对这份工作感到厌倦,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对这份工作的喜爱可以维持得久一点。

或许,我应该学习铃那敬业乐业的心态,无论什么时候,都热爱着自己的工作,把工作视为生命般热爱,为身边的人带来快乐。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