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雨·雨·雨

从数天前开始,在报馆打稿或追新闻的时候,抬头一望窗外,总会看到蒙查查的玻璃窗。

因为,外面下雨了,下着倾盆大雨。

不知道现在是不是雨季呢?还是全球气温产生异变?

是小女孩搞的?还是小男孩?

一听到雨声,一看到雨水,心里就会很郁闷。

原因?自己也不晓得,只是知道自己很讨厌下雨天!
小学的时候,每当下雨天,我就会觉得很无奈。

尽管当时家里确实有汽车代步,而家和学校之间的距离也只有短短的半公里。

可是,我却不能期待在暴风雨中看见那熟悉的汽车,因为自私的老爸,总会觉得驾车到学校去载送女儿,是何等麻烦、费时的任务。

若天降豪雨,而导致我即使撑着雨伞也不能回家,我也不会有所期待。

试过有一次,时间很晚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几乎都走了,留下来陪我的,就只有那轰隆隆的雷声和下个不停地雨滴。

可是这个被我称为父亲的男人,却从来也不会担心自己的女儿为何迟迟未返家?

我无法理解,为何一个没有心要照顾自己小孩的男人,要选择结婚?难道是因为有需要?家庭压力?

不愿去想了,现在,我知道为何我会讨厌下雨天了,因为雨,只会带来失望。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