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刚刚在msn上,被一位N久没见面的朋友说我很空闲。

是啊,我是很空闲啊。

从早上10时开始就窝在超级寒冷的国会大厦里,一直到晚上8时才离开。

坐了整整1个小时的巴士,才回到家里。

结果,我的12个小时,就在一片混乱+忙碌当中度过了。

忽然想到,其实自己这么辛苦,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上网的时候,却被人说我很空闲!

是,我很空闲!

空闲到每天早上自我折磨,强迫自己去聆听足以让自己短好几年命的噪音。

空闲到对着充满辐射的电视机,看一些互相对骂却不知为啥的人民代议士。

空闲到必须对着电脑银幕,强迫自己一天打数千个字。

我真的是……犯贱啊!

可是呢,我还是逼自己继续这种生活,偶尔在夜晚看到熟悉的朋友上msn,会很开心,却也很沮丧。

因为他们都会很忙,忙着业务,忙赚钱。

而我,在他们眼中,似乎是个很空闲的人,即使是有工作,也是很空闲的人。

也许,对他们而言,在部落格中写文章,就证明我很空闲。

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其实我的打字和思考速度因为受到工作的影响,变得很快,却也很机械化了。

也许,对他们而言,要呕出这么长的一篇文,需要花上很多的时间?

有时候会想,一些在现实中认识的朋友,竟然不及在网络上认识的人来得关注自己。

和他们可能素未谋面,那些关于自己的描述也可能只是瞎扯的,可是,却可以感受到他们那隐藏在电脑银幕后面的真实一面。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