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女人、费洛蒙、爱情

今天,忽然和新闻跑去看电影。

《女人不坏》,讲述的是泛泛、唐露和铁菱,这三个女人与费洛蒙的故事。至於男人嘛,在这部电影里面,纯粹只是衬托品。

已经N久没看徐克导演的作品了,对他的印象,得追溯到《黄飞鸿系列》的年代,至於其他作品,或许,我是看了,但是并没有去注意导演是谁。

众所周知,我不是什么影评人,也不懂得以什么独特的角度来看电影,只是简单地以『花钱进电影院,希望可以物有所值』的心态来看电影。因此,整体上,还是一部蛮不错的电影。

若希望看一部可以brainstorm一下自己,当中又不失幽默感,再加上想替找不到男朋友找一个藉口,《女人不坏》大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Desperately想要谈恋爱的泛泛,是个身体检验中心的研究员,专门研究费洛蒙,也常常拿体检中心的男顾客来做实验,直至她遇上司马小刚,一个因为费洛蒙而疯狂迷恋自己的地下乐团主唱……

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蛮喜欢看周迅演的电影,大概,是觉得她演得很有味道?有人嫌她的声音不好听,甚至还形容为『男人声』、『鹅公喉』,然而,我却觉得这样的声音还不错,蛮有个性和味道的,哈哈。(其实,总觉得比较性感或漂亮的美女,声音都是有点低沉,甚至是沙哑。)

唐露,一个外表太漂亮,或者是她的费洛蒙太厉害了,凡是男人见到她,都会神魂颠倒,好朋友的未婚夫甚至为了她而取消婚约。亮丽的外表导致她的能力被忽略了,以致身边的人都说:『你的能力就是你的外表,你的外表就是你的能力。』她不相信费洛蒙和爱情,但是,偏偏让她遇上那个他,散发出令她为之疯狂的费洛蒙。

至於张雨绮,我是首次看她的演出,倒是觉得演技还好,演绎漂亮、心机重、自尊心强的女强人虽说不上很精彩,但却还是过关了。但是,我却不喜欢她说话的声音,过于尖锐,倒是语气还蛮好的,呵呵。至於后面部分的拉二胡情节,感觉上就是……有点假。

热衷于音乐和拳击的铁菱,拥有21世纪新新人类的想法,行为古怪,更是常常出其不意地滥用暴力……这个角色蛮有趣的,拳击手+乐队贝斯手和主唱+网络小说家。然而,最有趣的是,她喜欢幻想自己的男友是天王巨星X,也因此而常常自言自语。因为她相信,幻想中的那个他,才是最完美,最不会背叛自己的。

桂纶镁,我没看《不能说的秘密》,在这部电影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幻想自己为别的乐团主唱,而惨遭原本乐团的主唱小白飞酒瓶,然后,清醒过来之后,就灵机一闪,带上头盔上台的那个部分。只是觉得这次的庞克风打扮还蛮时尚的,但是,很有NANA的感觉。(花痴一句,桂纶镁长得很清纯哦,即使是庞克造型,也难以遮掩,呵呵。)

至于男性角色,我只能说,他们都是衬托品啦!我连他们的名字也不记得,只是记得冯德伦、彭于晏和方中信……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