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理发

今天下午,趁着周休跑了一趟理发店。嗯,就是普通的那种理发店,不是什么高格调的名牌美发院。

仔细想一想,对上那次踏进理发店,是去年的春节前,也就是说,晓顶着这头蓬松浓密的长发已超过一年啦。

回想起来,那次是为了离子烫之后的后续保养,然后就因为懒,而没有再对头发做过什么东西。

原来,我和花田家一路一样,不喜欢去理发店。原因?我不喜欢把时间耗在『斋等』上,宁愿在家里滚床。

事实上,这和晓的视力和头发有着直接的关系啦。
晓从小就有不戴眼镜就看不到前方的严重近视,所以每次去剪头发都必须摘下眼镜,而不能和其他人一样,在等待的同时看看杂志。

再者,晓的头发可说是浓密到吓死人的程度,每个理发师看到都一直摇头,说要赚晓的钱其实很难。除非对方是学徒,就一定很开心,因为有个免费的练习对象。

小学时代,校方禁止我们留长头发,有人说是担心我们这群女生不会打理头发而被跳蚤缠上,有人说是担心小学生打架会乱扯头发……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不爱剪浏海,而在小六的时候中了老师的一封警告信。现在想起来,还真的很搞笑,校方与其管我们的头发,倒不如去关心一下学生的心理状况。

上了中学,大家可以尽情留长发,而剪短发则成了禁忌。头发不能短得像男生,两边的头发必须盖过半个耳朵,否则就记过处罚。

这个也是令人觉得非常莫名其妙的校规,说穿了其实是校方想禁止学生们『变成』Tomboy,又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晓在中学时代常常因为剪头发而烦恼,因为经常光顾的理发店其实是理发学院,也就是说,晓的头发是否能符合标准,必须由学徒的功夫来决定。

结果,好几次都因为头发剪得太短而被Prefect抓到,送往训导主任室,不过,却因为『英明』的训导主任判断晓并非tomboy而逃过严惩。

说实在的,若训导主任当时真的要兴师问罪,我恐怕说不出话来,若当时的我有现在的思想方式,我很可能会说:『老师,没钱理发难道也是罪过?』

话说回来,从中学时代到现在,晓都有个很怪的习惯,就是长期不去理发,令人误以为晓一心一意要留长发的时候,却把及肩的头发剪成勉强过关的『男子头』。

对晓而言,理发其实是很随性的,完全跟着自己的想法走,所以,很讨厌一些八卦到令人反胃的人,总是爱揣测晓是不是因为某些人或某些原因而换发型。

那么,下次看到晓换发型时,其实真的没有任何特别意义,只是晓厌倦了之前的发型呀!

不过,现在晓却没有这种雅兴了,只是稍微地剪短了一寸,再进行挑染,而在等待的同时,竟然发生了有人在理发店『吃霸王餐』,烫直头发后没付钱,逃之夭夭了。

或许,下次把头发剪短的时候,晓已经做好了与目前生活告别的心理准备,逃离这个逐渐令人厌倦的战场……

2 评论:

阿竹 说...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哈哈...對啊,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留長頭髮者還必須是跳芭黎舞的,要導師寫信證明你是舞者才允許留長頭髮,真的是夠力,我的導師一直拖我信件,害我去輔導室好幾次,真的是童年陰影。

说...

TITLE: R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哈哈...對啊,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留長頭髮者還必須是跳芭黎舞的,要導師寫信證明你是舞者才允許留長頭髮,真的是夠力,我的導師一直拖我信件,害我去輔導室好幾次,真的是童年陰影。

阿竹跳芭蕾……想象i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