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Mr.Children

坦白说,什么时候开始认识MR. CHILDREN,我无法告诉你一个明确的时间,只能告诉你,是看了一部名为《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电视剧。

这部电视剧里面所出现的每一首歌,充满了披头四士的摇滚味道,再加上一把能够把情感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歌声。

当时相当排斥摇滚乐的我,第一感觉就是:「原来摇滚也可以那么美妙。」
当然,我并不了解何为摇滚,也可能把他们归类错误了。

主音樱井和寿的声音,并不像林志炫般优美,也不像张信哲般温柔,可是,他就是能够唱出让人动容的歌曲。

把话说在前头,我根本听不懂日语,可是,只是听他的歌声,就足以让我了解到那首歌所希望传达的,是怎么样的情感。

说得夸张一些,MR. CHILDREN的歌,可以让你听了之后,感动得流泪。好比在听K唱《Only Human》般,深深地感动着许许多多的人。

樱井本身对于音乐,拥有非一般的执着。大概是因为这样,他所写、所唱的每一首歌,犹如注入了灵魂般,动听不已。

MR. CHILDREN的歌曲,就如注册商标般,只需听一遍,就知道是谁的歌曲

也许,你会认为我只是纯粹一厢情愿地赞赏着他们。也许,你会认为他们的音乐太像披头四而毫无惊喜。

但是,我还是必须固执地说一遍,错过MR. CHILDREN,你就无法亲身体验,原来音乐真的是可以超越语言的障碍。即使是听不懂,也一定能够体会出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