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一公升,何价?

流了一公升的眼泪,才能够抵达目的地,和以前所定下目标,原来已经相距很远很远。

看《一公升的眼泪》,已经过了一年。

当时的我,一直抗拒去看伤感的故事。

究竟是什么原因开始看呢?连自己也记不起来的。

大概,是心血来潮?还是,潜意识里的自己,其实很想让自己感动一番?

有人说,人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应该多看看开心的故事,让自己的心情好转。

也有人说,人在不快乐的时候,看看一些悲伤的故事,当作是反面教材,好好的感受故事主角的心情,才会发现自己原来活得并不是那么糟糕。
患上不治之症的亚也,在刚开始的时候,完全拒绝接受有朝一日将无法靠自己的双脚独立站起来。

其实,不愿接受这个事实的,岂止她本人?

相信,若有一天,你我身边的人遭遇到不幸,骤然离世;若你发现自己原来活不长了,可是人生的梦想尚未实现…

世界上太多忽然了,纠缠着亚也10年的病魔,也是突如其来地侵袭她。

从抗拒、无奈到接受,亚也的故事告诉了我,人生很多时候总是不完美。

与亚也的人生相比,可以确定的是,我的人生必她的来得长,我的人生也必须比她的来得精彩。

与因为无可奈何而被迫放弃理想的她比较起来,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尚未努力过,就未战先降般,自动放弃自己。

当然,你可以很理直气壮地告诉我,世界上所谓的理想和梦想,终究会变成妄想。

当然,你也可以冷眼旁观,取笑着世界上所有对梦想和理想有所憧憬的人。

亚也的眼泪,何止一公升?纵然必须流下以公升的眼泪,她依然坚强的活着。

我们的世界,总是存在着争议。

有人说,若活着就是必须承受永无止境的痛苦,痛不欲生、生不如死,倒不如提早寻求解脱。

有人说,若人生注定短暂,我们就必须充实地把这段路走完,即使是必须面对别人所没有机会面对的。

一公升的眼泪,究竟价值何在? 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我流泪了。并不是出于怜悯,而是替亚也觉得心有不甘。

明明握在手心的幸福,一夜之间忽然化为灰烬……

我无法告诉你,一公升的眼泪的价值是多少,大概,这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

不过,我却可以告诉你……

77分钟后,马来西亚的汽油将每公升价值RM2.70。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