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08·06·12

最近,在搭乘德士的时候,总会遇上好一些莫名其妙的司机。大概是因为汽油涨价,因此纷纷拒载?

距离太近,绝对会亏本,拒载。距离太远,收费不划算,拒载。上下班时间,交通阻塞高峰期,拒载。目的地不顺路,当然也拒载。

这一小部分的德士司机,为了不让自己亏损,纷纷拒绝载客。也许,我们会认为他们的做法有些过分,不过,总比一些载客后,在收取车资时耍无赖来得好。

昨晚11时许,由于住家附近的巴士已于晚上8时停驶,如常搭乘德士的我和某个朋友,缴付3令吉时,司机忽然说了一句:“5令吉。”
我望着显示着2令吉90仙德士的计程表,心里想到:已经多付10仙,绝对不能再多付给他。正当要开车门下车的时候,他开口说:“我的钟慢了,现在过了12点了。”

望了望手中的腕表,时间才刚过11时30分,朋友答话道:“根本就还没到12点。”下车后,头也不回的我们,隐约感觉到该德士并没有立即离开。究竟是不满我们所缴付的款额,还是在等待12点的到来?我们不得而知。

当时,令我想起了某天的下班时间在梳邦再也,由于急着要回到吉隆坡市中心,就拦截了一辆德士。当时的司机竟然一口气要求50令吉的车资,理由就是,要避开交通阻塞,就得使用高速公路……我必须强调,这件事情发生在数月前。

政府已经宣布,把燃油补贴卡的使用范围扩大至使用汽油的德士,是否代表着他们可以舒缓数天前开始,因为油价上涨而导致的压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