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被狠狠地幽了一默

先说说为何会特意跑去看这部电影吧。

首先,就是因为伊坂幸太郎啦,这位大人的个人简介中曾提及Coen Brothers。他说自己喜欢看Coen兄弟的黑色幽默电影。

看了伊坂的几本书之后,我就在想,究竟是怎么样的电影,能够令他创作出如此的作品,让我疯狂地掉入他的陷阱?然后,就上网搜索他们的作品,才发现他们可是鼎鼎有名的『鬼才』导演。

然后,我就锁定了目标,以后若发现Coen兄弟的电影,就去捧场吧。就当作是挑战一下自己对黑色幽默的接受度……当然,Coen兄弟有好几部电影,都无法叩开大马的电影大门……

上週四,去看《Changeling》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挺有趣的广告看板,全都是字,没有演员的样子,然后,我就被『Coen』这个字眼给吸引住了。
是不是这个啊?我有没有记错呢?话说,我记人名可是差劲透底,但是,感觉上应该没错吧,呵呵。好啦,结果,就在昨天看报纸的时候,发现《Burn After Reading》上映了。

原本以为这个星期没有电影好看的我,就这样跑了一趟电影院,花了约90分钟的时间,坐在院内考验考验自己。说实话,我真的怕自己会在电影院里zzz!

我还记得排队去买票的时候,柜台的小姐好像以为我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似的,重复了好几次:真的是Burn After Reading?大概,她以为我是纯粹为了看George Clooney和Brad Pitt而买票的吧。

当然,进入电影院的,的确不乏为了看帅哥而来的美少女,还有2、3对Couple,不过,最有趣的,大概是坐在我身后的那对上了年纪的夫妇吧。

说实话,我确实相信,全场大概只有这对夫妇和几位外国游客,才是真正慕导演之名而来的吧。当然,我不是,我是为了伊坂而来的,哈哈。

或许,是被伊坂的小说影响了,我竟然轻易地被电影逗笑了。我记得当时只有我和身后的夫妇笑得最多,其余的观众几乎都是静静地,大概只有在Harry向Linda展示他那得意的玩意儿时,全场才出现久违的哄堂大笑……

该怎么说呢?谁是主角啊?因酗酒而被开除的前中央情报局情报分析员Osbourne+一心想要整形而迎来第二春的健身中心女职员Linda+风流成性的财政部官员Harry(?!),应该是他们吧,是吧……

这几个主角在加上他们身边的人,展开了荒唐的疯狂故事:一片光碟所引发的血案。

烧录在光碟内的,其实只是Osbourne本身的『回忆录』草稿和个人财务状况,但是,却被全世界当成内涵美国的最高机密。然后,爆发出『白痴大联盟』的爆笑事迹……

其实呢,全场最耐人寻味的一句话:What do we learnt from it?是啊,在人生当中,是不是没发生一件事,就会为人们带来教训呢?会不会也存在着一些毫无教训、毫无意义的事情呢?

感觉上,这次是在说看电影的过程呢,哈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