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Bye bye, Blackbird

因为Johnny Depp,自我禁足不去看电影2周的我,在电影一上映,就跑了一趟电影院。

说实在的,30年代的芝加哥,离我真的太遥远了,因为没有熟悉感,所以在看着的时候并未产生很大的共鸣感。

基本上,电影看完后,令我牢记在脑海中的情节可谓少之又少,那份疏离感令我产生了一点失落感,即使是演员的演技再好,也补救不了……

《Public Enemies》里的最大教训:不要与不熟悉、不赞同之人合作,因为对方会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让你措手不及。

这边厢,逃亡逃不掉,那边厢,大逮捕行动搞不成……(纯属搞笑!?)
谁是John Dillinger?一个很很厉害、被联邦调查局列为人民头号公敌的银行劫匪。根据电影的叙述,当时的美国众议院甚至为了解决他而要制定可以检举跨州犯罪的法令。

因为这样,Dillinger变成了同业(犯罪……)的头号公敌,就连有钱也使不得鬼推磨。

其实,电影一开场,我被有些摇晃的画面给搞得头昏昏的,难道是因为画面上的人和物,行动太快了?

老实说,电影本身并未细腻刻画Dillinger这号人物,而只是以他所做的事情来带出这个号称公敌的人物,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每一次看见Johnny Depp的时候,总觉得他令我彻底忘了他在上一部电影是一个怎样的人,我坦诚,我是有些偏袒,呵呵。

在豆瓣看到有人说Johnny Depp可以成为Heath Ledger的接班人,令我觉得挺郁闷的,不是我想对死者不敬,不过,可以肯定这个人对Johnny Depp的认识实在是有限。

不过,就连Depp的表演,我也没记得多少,只记得追求Billie的戏码,因为挚友Red的死去而发泄,眼睁睁看着Billie被抓而无能为力,还有那带点邪恶的笑容……

至于Christian Bale的Melvin Purvis,我对他的印象更为模糊,他的存在甚至是可有可无?!只记得他是调查局长的棋子。

女主角Marion Cotillard的戏份其实也不多,不过却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个为爱牺牲的女性,她一直到John死去之后,还是很爱很爱他。

难道,自古英雄(劫匪)难过美人关?英雄气短,儿女情长?John Dillinger最终还是因为爱情,而死翘翘了。

因为要和心爱的Billie一起远走高飞,他回到了不该回去的芝加哥,而遭到调查局的围剿……

然而,他已经意识到,若失去自由,生存对他而言根本毫无意义,在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向Billie说了一句:“Bye bye,Blackbird。”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