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2012

《2012》应该是晓在2012年来临前,最后看的一部灾难片了。

原本已经决定在今年内不再看任何灾难片的,但却因为在预告片段里看到John Cusack,我沉沦了。

结果嘛,就在昨晚就订好了电影票,并强迫自己今早一定要爬起来,而且还开车去了Midvalley的GSC……

看完之后的感想就是:还好,我没多失望。毕竟是经历很多部灾难电影的千锤百炼,已经懂得在进场前做了最坏的准备了。

排山倒海的天崩地裂、火山爆发、瞬间沧海桑田,导演基本上就是要用特技来淹没观众的思维,让我们看着电影的当下,没有时间和空间去想太多。当然,看完后再纳闷,是另一回事。

不过呢,看到大海淹没陆地的那一刻,忽然想起宫崎骏好像曾经说:『我希望再活30年。我想看到东京被大海淹没,NTV(日本电视公司)的电视塔成为孤岛。我想看到曼哈顿成为水下之城……我对这一切感到兴奋。(因为)金钱和欲望,所有这一切会走向崩溃,绿色的杂草将接管(世界)。』
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灾难商业片,只有排山倒海的逃难镜头,所以不要期望会有电影对人类频临死亡刹那的感受会有如何地描述。

不过,看到美国的National Monument在白宫前瞬间倒塌,再来个航空母舰随着海水的上涨而把白宫给压个稀巴烂,还真是有些『心凉』。

然后,美国出品的好莱坞电影,肯定是大力宣扬美式英雄主义,所以呢,美国的黑人总统、科学家很伟大,再来就是意大利总理是个很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放弃登上诺亚方舟,等待上帝来迎接他。

无论是白宫、梵蒂冈还是西藏的庙宇,都被海水所破坏,最终真的是尘归尘、土归土了……

不要问我2012的预言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反正啊,若真的会发生,而世界各国也会建诺亚方舟,怎么排队也拍不到我这个小角色上船啦。

不过,在人类的历史上,真的有很多次的世界末日预言,但迄今都没有任何一个成真啊。若玛雅文明真的这么神奇,为何他们没有预料到自己会灭亡,而做好万全的准备咧?你不给写日历的人写到累了闷了,就忽然停笔了呢?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