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小时候,每逢九皇爷诞,总会和我娘和祖母去九皇爷庙凑热闹。

但是,每次在那里逗留不到5分钟,我就会吵着要回家。

当时年纪还很小,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令我觉得很不舒服而很想逃离现场。

后来,渐渐懂事之后,在知道罪魁祸首就是那里异常鼎盛的香火。

因为众人虔诚地上香,祈求着神明的庇佑,整间庙宇瞬间被浓烟占领,熏得我泪腺失控,呛得我咳嗽不止。
结果,后来的我都不会主动在『大日子』拜访神庙,一来可以避开人潮,二来可以远离令我难受的浓烟。

或许,也因为这样,我很排斥人家在我面前抽烟。我想,我还蛮幸福的,因为家里没有烟民。

因为中学时代选修理科班,做过种种实验,所以非常清楚尼古丁、摇头丸和毒品对人体的危害。

但是,向一个无烟不欢的人讲解香烟的危害性,基本上跟对牛弹琴没有分别。

若你向他们分析,吸烟危害健康,会带来各种疾病,导致肺病、内脏溃烂……甚至是有损性能力!!他们还是会说:『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死我的事。』

若你向他们说,吸烟会危害身边人的健康,恐怕他们会认为你胆小怕死,而逐渐疏远你,然后就和志同道合的烟友积极吞云吐雾去了。

当然,也有一些人会为了家人而戒烟,不想让最亲的人因为自己的习惯而受苦……

但是,这只会表现出他们认为亲人比香烟重要,而嗜烟如命的人还是会肆无忌惮、无视场合地不断追求那种慢性、致命的快感。

他们会光明正大地在安装了Air Con的公共场合内,成群结队地大抽特抽,让那臭臭的烟味停驻在其他人的头发和衣物上。

还记得某个晚上,在巫统大会现场,眼睛被那可恶的『烟雾』给呛得泪流不止,不知原委的人还以为我为了某人的败选而痛哭,唉!

大学放假回家时,每当巴士到站,总会看到一群又一群,身穿中学制服的男生们在巴士站席地而坐,嘴里叼着一根烟,自以为很帅地干着非法的事。

当然,你可以说,这个世界上除了不丹,所有人都有吸烟的选择权,但我还是认为,没有深思熟虑就开始抽烟,是非常无知的行为。

回想起来,还好吾家小恶魔和小老虎没有偷偷在外为了耍帅而抽烟,呵呵。

2 评论:

川儿~ 说...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

灰过去~~~

曉 说...

TITLE: R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 =
>
> 灰过去~~~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