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求婚大作战经典对白

转载自读日剧、过生活:求婚大作战经典台词~~Sakuai的日剧和生活

第一话

教堂精灵:
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把开启奇迹之门的钥匙,
不过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察觉到这个秘密。
能改变命运的大奇迹不是随时都会发生,
不断累积想要改变的小小愿望,
总有一天奇迹之门就会为你而开~~~

结婚对象不要选择最心爱的人,最好选择第二爱的人,
似乎很多人都如此奉劝他人。
真的有人能发现交往的对象是不是人生第二爱的人吗?
但有件事却是可以确定的,
在失去人生中最爱的人的那一瞬间,
你才会发现自己最爱的是她.......

大部分的人类都是在某件事结束后,
才会察觉真正的事实。
第二话
惠理:
小礼应该豁出去挥棒才对!
只想等好球来的话,
那你就会在期望落空的情况下结束青春岁月的。

健:
高中时,最多的就是时间,
所以总以为这种时光会一直持续下去。
跟小礼一起度过的这些年,
最后竟会变成无可取代的宝贵回忆,
这是六年前的我无法理解的。


第三话

教堂精灵:
人类的坏习惯就是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
就喜欢用“没想到“或“巧合“来推卸责任。
事出必有因,
今天你(健)会遇见我,也是因为你已彻底后悔了。
偏离了本质的话,无论你回到过去多少次,也无法改变任何事实的。

第五话

教堂精灵:
人类是种只要遇到不顺,就会找理由解释的生物。
举凡情况、时机、天气、运势,
人类会找出各种藉口来安慰自己,
或是想着“结果怎么会是这样?“、“真想重来一次!“....
真的让你重来一次,就会有美好的结果吗?
第一次办不好的事,
认为自己第二次就能办好的自信,又是打哪儿来的呢?

小礼的爷爷:
想说下次再做的人是笨蛋,
想说明天再做的人也是笨蛋!
想到就要马上行动才行!
想说什么就直说!
如果你们以为不说出来对方就能懂的话,
可就大错特错了!
为什么不积极一点呢?千万别后悔喔!
老是想着还会有明天的话,那你会尝到苦头的!
想说明天再做的人是笨蛋!

健:
现在办得到就要快点办好啦!
不能因为他总是会等着你,就一天拖过一天!
想见他就去见他啊!
只要你想见他就去见他吧!
好好告诉他煎蛋有多好吃,你要跟爷爷一样积极,
不然会跟我一样后悔的!

小礼总是在我身边,仿佛她在我身边是理所当然。
我以为随时都可以跟她表白。
她陪在我身边这么久,我却无法留住她。
她就离我这么近,我却没为她做过什么,
没想到她居然会离开我到我无法触及的地方..........


第六话

精灵:
擅自以为不行,没有试着挑战就放弃,
大部分的人类都是这样。
没有试着闯一闯就自己关上奇迹之门,
幸福是不可能会降临的。
有句话叫“硬碰硬试试看“,
你看过真的有人因此粉身碎骨吗?
人类是很强壮的生物,
只是跟对方表白,不会粉身碎骨的!

多田:
如果不正视自己的能力,是找不出自己能接受的答案的。
小礼:
如果老师有个一直找不到答案的问题,你会怎么做?
这几年来,我一直有个维持平行线、找不出答案的问题。
多田: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尽全力去试试看吧!
如果不行的话,再去找其他问题。
在数学中也存在着找不出答案的问题呢!
可是如果不试试看的话,
就无法得知是否找得出答案,
所以只能尝试看看了。


第七话

未来是一点一点改变的。

教堂精灵:
你到底要失败几次才甘愿?
为什么要依靠时机和机会呢?
等到红绿灯闪红灯我就表白,等这台车过去我就说,
等我们单独在一起时,我再对她倾诉爱意.....
正因为你老是在意那些小事,
才会无法抓住大大的幸福啦!!


第九话

课长:
你不觉得“明知行不通“是句好话吗?
你看看周遭,老是有人做些明知行不通的事,
要是他们全都失败的话,那人生还要过吗?
但事实并非如此吧!
就是因为明知行不通的事,偶尔还是会成功,
所以人生才有趣啊!
失败的话是理所当然,
成功的话就是男子汉了!
明知行不通这句话,
就是为了我们这种无奈上班族所创的!


第十话

教堂精灵:
幸福在何处漂流没人知道。
捉摸不定的幸运,说不定正出乎你的预料,不断在周遭发生。
想要好好抓住幸运,只有一个条件,
那就是即使你正在为自己的不幸叹息,或你完全没兴趣也没关系,
总之就是要参与过程,
这就是打开幸福之门的第一步。

多田:
正因为有我不知道的你,才成就了现在的你。
我喜欢的你也包括了拥有过去的你。
也是因为过去我曾有过相似的经验,
当时才有办法说出那番话(请见第六话多田与礼的对白)。
正因为有过去,我们才能相遇,并且像现在这样在一起。
我觉得未来的事比过去的事重要多了。
比起我们过去分别度过的人生,
我会更加珍惜今后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


最终话

健:
小礼,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有没有想过要重新过哪段人生?
你有没有后悔过?
小礼:
我啊!曾经想过我们在高中时,为什么会是童年玩伴呢?
如果我们不是小时候就认识了,也许我就能坦率一点了。
或许我就不会有这么难过的回忆了,我曾经这么想过。
可是我发现否定我们的关系是不对的。
即使那时我觉得很难过,或是遇到失败,
如果没有那些经历,我就无法在这里笑得这么开心。
一想到这点,我就认为其实我没什么好后悔的。
我真的觉得很幸运能认识你。
现在你一定会觉得我很难得这么坦率吧!
我想以后我们还会遇到许多事,
不过只有你这个人对我来说是永远不会变的。
虽然过去我在你面前总是很不坦率,
不过正因为有你,我觉得才会有今天的我。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健:
小礼没有选择否定过去,而是选择活在当下。
她选择接受过去的一切,毫不犹豫的活在当下。
对于想要回到过去重来一次的我来说,
小礼的干脆显得好耀眼,而且令我心痛。
为什么对小时候的我来说是这么简单的事,
长大后却变得如此复杂,变得如此困难呢?
比起失败,没有实行的后悔会比失败还痛苦好几倍。
这一点,我到后来才发现。
我回到过去,为了小礼不顾一切的往前冲,
可是在“现在“这个时间中,
我都还没好好面对过小礼,
真正的胜负不在过去,而在现在!

教堂精灵:
大声说出来吧!不然机会不会降临。
大胆问吧!不然答案是不会出现的。
用力敲门吧!不然门是不会开启的。

小礼:
我的身边总是有个岩濑健。
我的回忆中一定会有健的身影。
健的温柔一定会绕一圈,然后迟了一点点才会传达到我的心里。
现在我才发现你那少根筋的温柔,
那时候的我真的太不坦率了。
想到明明很高兴却无法说出口的自己,
连我自己都快受不了。
因为害怕受伤,到最后都无法鼓起勇气的人是我。
因为我无法相信健的温柔,选择放弃的人是我。
选择不再回头,单方面不听不看的人,是我。
健总是很认真的不断丢直球,
无法接住他的球的人,是我。

多田:
礼,我认为这世上绝对存在任谁都无法改变的命运。
不管有多崎岖,我相信有注定要结合的感情。
如果你现在有所迷惘的话,那就去厘清吧!
你应该去寻找困扰你已久的问题的答案,还是完成眼前的参赛作品,
当时你很迷惘,不知该选哪一边吧!
现在你的表情跟那时一模一样。

小礼:
我们的人生,总是不断在错过。
因为我害怕再错过,
所以那时候我早就决定不再迷惘不再摇摆了。
如果....如果那时,我能再坦率一点,
一直说不出口的那句“我喜欢你“,
我是否早就说出口了呢?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