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晕眩

今天下午,如常与电影有约。

看了《Quarantine》。该如何说呢?虽说以半纪录片的方式来呈现整部电影,颇有新鲜感;然而,整部电影给我的印象,就是:晕眩。

也许,是我太专注地注视着大荧幕的关系,所以觉得画面有些混乱,而导致头有点晕乎乎?也许,是我不会欣赏电影。

整个故事,其实是以病毒为主轴,因为某个疯狂的家伙,想要加速世界末日的降临而研发出疯狗症病毒的变种,结果,导致一栋公寓内的居民都深受其害。不过,病毒的真相却一直到电影的最后才揭底。
电影是以电视台女记者安琪拉前往洛杉矶的消防局录制节目掀开序幕,而就在这一天,消防局接到投报,必须赶到现场。这对安琪拉而言。原本应该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可以亲身前往现场跟进消防员的拯救工作。

只不过,这却是一场死亡之旅,因为,他们注定了一去不返。结局呢?就是全部死光光!

说实话,故事本身并没有什么新鲜点,只是看完之后,觉得很莫名其妙,究竟哪个研究病毒的疯子,变成了什么怪物呢?是不是因为研究病毒期间受到感染,而变成了和其他受害者一样的丧尸?

而这些人都死光或变成丧尸之后,会怎样呢?被封锁致死?他们还会死吗?而电影中曾提及,病毒是因为一只狗被送去看兽医后而被检验出病毒的源头,那么,病毒是否有传开呢?

若说这部电影很血腥,其实不然,因为拍摄手法的关系,血腥场面并不是很清晰,只看到血肉模糊的镜头晃来晃去,而也因为灯光的关系,更是令我看得头昏脑胀。

原以为可以享受一部恐怖电影,但是却有些失望。尽管病毒会制造恐慌,但是,我却完全感受不到这些气息。若说血腥暴力,更不用说,或许是因为曾经接触过《多重人格侦探》吧。

结果,看电影看得头昏脑胀而觉得很辛苦,这倒是头一遭。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