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给你一本死亡笔记

身边的人很少看这部漫画,大家似乎只看电影。而我,则刚好相反,就只看了这部漫画,而且还是强迫自己啃完。

原因,无他。就是希望知道最后夜神月有没有死。说实话,第一部完结的时候,我看得很不爽。试问,作者把主角的对手给解决掉了,还有故事要说吗?

无论如何,《死亡笔记》成功塑造出夜神月和L这两个看似对立,其实也很相似的角色。喜欢他们的人会很喜欢,相对地,讨厌他们的话,甚至会恨不得这个角色早点作古。

看完这108话的漫画已经N久了,一直没有写读后感,其实,是因为有点沉重。而且,也曾和某个网友在MSN里讨论这个问题,讨论到最终,也毫无结果。
大概,就是因为我们都分别力挺月和L,所以才会没完没了?!那么,为什么忽然在这个时候决定提起呢?

其实,是因为某天,某报章的记者忽然说起,某集团忽然死了很好几个领袖,而且都是死于心脏病……当时,心里直呼荒谬。

不过,还是要说说这个当时很火红的『惊世之作』。(哈哈,就顺从一下这两位原作和原画者的心意。)

基于看完这部漫画太久了,而且既没看电影,也没看动画,所以……很多细节都忘了。

夜神月,一出场的时候,可能是个充满正义感的高中生,但是,他却也是个野心家。他希望杜绝这个社会上的所有罪恶,却也希望成为神,让人们所敬仰。

然而,正是这份野心,让他逐渐偏离了自己的宗旨,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而把无辜者一一消除。他究竟正不正义,变成了大家的争议。

记得,当时网友认为,月为了世界的和平,而放弃了自己的灵魂,是正义的。然而,我却跟他说,月是个狡猾的家伙,因为他深知自己的灵魂死后,并不会上天堂,也不会下地狱,因为,在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死后的世界。

人死了,就真的尘归尘、土归土了。所以,月才会如此洒脱地答应了死神流克。但是,到了最后,当他即将完成自己的野心,成为世界之神的时候,流克却没有成全他。

他不是怕死,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灵魂根本不会存在,只不过,他是不甘心自己死得这么早,死得这么难看。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夙愿未了,死不瞑目。

也许,是因为大女人主义,我不喜欢夜神月的原因,还包括他鄙视女性的举动。无论是弥海砂,还是那个新闻主播(糟糕,忘了名字。),他都是在利用她们,而且,他很不尊重女性。

他只爱自己,不爱任何人,即使对方是女朋友,还是他的家人,更不可能去爱其他不相干的人。从一开始,就已经预测出,随着故事的发展,夜神月将逐渐走向黑暗,滥杀无辜。

说实话,我一直没写,是因为担心,在网络世界里写这种感想,大概会被夜神月的粉丝围殴吧,严重的话,甚至可能遭到人肉搜索……我这是,想太多了。

相比夜神月,我比较喜欢L。但是,他也是个怪人。在某个角度,他其实和月是非常相似的存在。若L得到死亡笔记,大概也会做相同的事情?!

结果,L的死,成了漫画的最大污点。当时我可是挣扎了好久,才决定继续看下去的。因为,个人觉得,M和N这两个人,其魅力远远不及L。

死神流克,才是最后的胜利者。他成功愚弄了夜神月,甚至把他置于死地。他只是纯粹的认为人类是他在凡间的最佳万物。

故事发展,我就不多说了,至於结局嘛,也是大家都知道的。

还记得当时为了配合电影的上映,小畑さん还画了一话的番外篇,大意是指死亡笔记真有其物,只不过,获得死亡笔记的男孩把它还给了死神。而他,正是因为去了死亡的国度一趟,而拒绝使用死亡笔记来杀人。

最搞笑的是,原来死亡笔记是有塑胶擦的,所以,死了的人会忽然复活,就连警察也被吓坏……

给你一本死亡笔记,你会用吗?而杀了人,你心里会不会好过?

1 评论:

呆毛君 说...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c511df9c371f69fb9181118ff9751735
那个番外我看了····
很囧··真的很囧····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