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新闻,真理?

要报导真实的新闻,还是保住自己的饭碗?要维护真实,还是自保?

与《夏娃的诱惑》不同,《首席女主播》没有所谓的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而是把新闻从业员的情操,通过不同的独家新闻一一叙述。

或许,这部日剧的情节确实过于理想化,毕竟在现实社会中,有多少人会为了真理而不惜一切代价?包括弄垮自己的东家?

看这部日剧的时候,还在大学里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完全不知道所谓的新闻精神是什么,不过,即使现在投身于此行业,我也依然有些茫然。
我娘跟我说,我在幼稚园时代曾经说过要当新闻主播,现在想起来实在是有点莫名其妙,我真的有说过咩……确实记不起来了呢。

表面上,天海佑希所饰演的春香有点难搞,把矢田亚希子所饰演的望美硬抓到新闻节目中当接班人,更把她抓回家,让她住衣柜,做家务……

但是,这个女子却是个蛮有正义感,又肯培养后辈的好人,呵呵。而这两个女主角在相处之后,擦出了非一般的火花,其化学作用真的很不错。

至于男主角,在这部女性主义很强的电视剧中,只是附属品,看着看着,更是令我的大女人主义爆发了!哇哈哈!!其实,男人有时候也应该让女人保护保护嘛。

整部电视剧以一个又一个的独家报导所组成,而最后的一个独家新闻,正是让春香揭发恋人雅人的父亲,也就是自己的老板行贿。而更离谱的是,他竟然逼雅人做自己的代罪羔羊……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