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阿飞

这个地球上有那么一个唱歌很厉害的人,叫做阿飞(林振辉)。或许,认识他的人,会比较记得Baby这个组合。

第一次听他的歌声,应该是那首叫做《一男一女两种爱》的海螺创作比赛作品。记得当时我应该是小学6年级吧,至于那个卡带嘛,已经和我家的收音机一起光荣隐退了。

当时我可是本地创作的狂热fan,非常支持本地音乐,买这个卡带的时候,可是偷偷摸摸地,怕我娘发现,呵呵。
请别问我阿飞唱歌有多厉害、多好听,记得那首《爱情不能作比较》吗?也许,因为品冠的翻唱,令Jack和彭学斌所写的这首歌更加广为人知,但是,我依然忠于原唱者。

说实话,曾几何时我也是无印良品的死忠fan,但是,品冠的翻唱确实是一大败笔,真的是不如不唱……

说起阿飞,很久没听到他的歌声了,还记得有一次,在某电视台转播的音乐节目,竟然被我看到一个很像他的人在唱和声……

还记得当时一直跟我姐说,唉,这个世界真的不平衡啊,唱歌没啥实力,甚至是五音不全的偶像明星真是好命啊!还有啊,那几个自以为自己夺得什么歌唱比赛冠军、自命天籁之音的人,应该反省反省吧……

前几天,988大整之后,推出新的节目,DJ在节目中介绍粤语合唱歌曲,却在广告时段穿插其间,听见了他的声音。虽然车已经停在停车位上,我却没有立刻下车,而是等到整首歌播完为止。

就是那首《爱情不能作比较》的改编歌曲,一男一女合唱的歌曲,可惜,那个DJ竟然完全没有介绍是什么歌,唯有上网搜索……

回想起来,那一届的海螺,除了阿飞,还有阿牛、Fish和Z-Chen,真的是十年人事几翻新啊。我也越来越老啦,晕!


谁说爱情不能作比较

演唱:Amy王明丽 阿飞
曲:魏文浩 Josephine Ang (原曲:吕孙杰)
词:李欣怡 (原词:彭学斌)

丽: 空气中还飘着雨 在我挣扎的夜里
我们 真的只能一起到这里 越走越远的距离
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 解释我的无力 要分开的决定
我都努力 努力不伤害你
只是他的用心 你都看在眼里 却不说一句

飞:他很好 他多好
丽:我没有刻意计较

飞: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丽:只是他懂得我心跳

离开你我勇气要多少
(我难过有多少)

你不会知道
(你不想知道)
飞:他很好 和我不同的好
丽:原谅我自私地拥抱
飞:你最后会明了
丽:我要的美好 爱情可以做比较
飞:会知道 爱情不能做比较
飞:属于回忆的歌曲
没什么可以代替
其实 这旋律真的可以延续

丽:越走越远的距离
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 解释我的无力
要分开的决定
我都努力 努力不伤害你
只是他的用心 你都看在眼里 却不说一句
(他的用心 我都看在眼里 我不说一句)

飞:你拥有了全新的依靠
丽:你会过得更好

飞+丽:我们承诺过彼此要继续幸福微笑

飞:别再说 他很好 他多好
丽:我没有刻意计较

飞: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丽:只是他懂得我心跳
离开你我勇气要多少
(我难过有多少)
你不会知道
(你不想知道)

原来是欣怡填的词哦。说实话,我还是比较喜欢彭学斌的想法啊,爱情能够作比较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