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玻璃狂想曲

忽然想写,所以就写了,你就尽管骂我无聊吧。

忘了什么时候,忽然染上看书的习惯,而有特殊『洁癖』我,实在是不能忍受把一本书画得『五颜六色』(<------大学室友的癖好),或者把书页折起(<-------老姐的坏习惯),所以就买了bookmark。

所以,现在夹在《死神的精确度》里的,是一张以Stained Glass拼凑而成的Pansy花bookmark。虽然这bookmark不至于碎掉,但我却曾把两个同款的bookmark遗失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大学时代,有个同学喜欢逛精品店,每次跑来我宿舍『探亲』后,总会硬扯着我到宿舍后面的精品店闲逛。
想当然尔,玻璃饰品是精品店内不可或缺的物品,但我却对这类易碎品退避三尺。

还记得,我应该说过,对于我这类粗枝大叶类型的人啊,晶莹剔透的玻璃饰品,最终只会壮烈牺牲,呵呵。

果然啊,只有在科学实验室内的玻璃器材适合我,无论怎么被我蹂躏,还有机会被放回进玻璃橱内。

想当年,我还蛮享受在科学实验室的日子,只可惜我不是念科学的料……

不过,上了中六,在一所全市最出名的男校内,被我遇上堪称为传奇人物的化学老师,大家都把她唤作……蒸不熟。

蒸女士的传奇事迹和玻璃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上过科学课,用过玻璃烧杯的人都知道,要放火烧化学物的时候,必须先确认烧杯上的Pyrex标志。

但是啊,她却没有那么做,在示范试验的时候,把玻璃烧杯给烧碎了……(还好烧杯里的化学液体不是什么腐蚀性液体!!!)

回想起来,能够安全从中六毕业,还真是应该感谢神明……哈哈!

2 评论:

啊利 说...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原来你同学喜欢画五颜六色线。。。原来你姐看书会折纸的啊。。。原来你喜欢用书签的啊。。。
其实我以上皆是~
学校作业那些喜欢画线,或者厚厚的参考书就用颜色的帖子标明,看杂志喜欢折纸,看小说则喜欢用书签/绳子/尺。。。
不过,给你这么一说,我才发觉,原来我好久没真正阅读一本书~是的,是阅读,不是看~

曉 说...

TITLE: R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原来你同学喜欢画五颜六色线。。。原来你姐看书会折纸的啊。。。原来你喜欢用书签的啊。。。
> 其实我以上皆是~
> 学校作业那些喜欢画线,或者厚厚的参考书就用颜色的帖子标明,看杂志喜欢折纸,看小说则喜欢用书签/绳子/尺。。。
> 不过,给你这么一说,我才发觉,原来我好久没真正阅读一本书~是的,是阅读,不是看~

嘛,想象一下,用接近100令吉买一本书,然后画画画……我会心疼啦。
我姐很喜欢『包书』,但却喜欢折小说……前后矛盾的家伙,晕!
我也不爱阅读,只是不阅读不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