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脑梗塞

马华大混战开始后,无论他们走到哪里,我们就得跟到哪里,即使只是说了两句话,甚至是不说话,也要写一则稿出来塞版位。

最好笑的是,人家明明不想说,主任还是会没头没脑地问:『为什么不说?』,我的天啊,如果我知道,我就不必做记者啦。

我会直接跑去做『神婆』,靠read人家的mind来骗钱……

就连人家说了一句,不想做任何揣测性的言论,也要大作文章,还真的必须赞叹他们的能力!其实,最有创意的莫过于某报做的风水解说。
连国会这一片『清静』之地,也因为马华而闹得热烘烘。我们已经无暇去深入理解议员们对财政预算案的想法,而是一直追着马华领袖跑。

就像昨天中午的时候,原本应该是安静老大去的某魏记者会,却因为他偏偏选在安华辩论的时候出现,而让我正中红心。

不过,最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是,在我跟前明明有两个同事,但我却被点名去cover这个超长气的记者会。

不是我不想去,但事实上有人的脸上非常清楚的写着:『我要去!我非去不可!』,所以,若你在场,你会发现有个人像『背后灵』一样,站在整群记者的后面,细心的聆听着某人的『真情剖白』。

当然,你可以说我的想法有偏差,因为她是很认真、热诚,不应该这样批评她,甚至是破坏她的形象。

But,令我为之不解的是,为何罗国本出来要开记者会说林甘的时候,却看不见她的积极,反而一脸不屑的说:『又来?不要啦,看安静老大派谁去咯。』

好吧,司法危机不是重大新闻,马华是重大新闻,你和某大将一样,『大鸡不吃细米』啦,我服了你!!!

结果,因为中文不好,写了好几个小时,才把所有的稿给呕完……

然后,延续至今天中午,希山说要开记者会,因为看到内政部副部长坐在开记者会的地方,所以我就走了过去,准备接下这个记者会。

她走了过来,问:『谁的记者会?』,我说:『希山。』,她不是很相信,我就说,你没看到副部长咩?

我问她:『你要Cover?』,她说:『不要,都不知道是谁。』,大概,是认为我认错人,掉头就走了。好吧,既然她认为这是一个小小小记者会,那就算啦。

可是,她又走了回来,忽然叫我让给她,因为她确定了主角就是希山。我一再向她确认,是不是真的要接?

但事实上,她的眼神和一举一动,已经告诉我,她是要定了希山的这场记者会。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背后灵事件,又可避免浪费人力,我就成全她了。

其实,这基本上不是问题,以我的惰性,有人肯啃下这么heavy的工,何乐而不为?

然而,问题是在于,她似乎很不满意,我太快写完稿,而忽然跑过来,抛了一张槟州首席部长的问答,命令我处理。

『你没东西了hor?这个是林冠英的问答,你拿去处理啦。』

我不是那么记得,什么时候多了另一个女主任,命令我做这做那……

最近的负面情绪太多,好像看什么人、什么事都不是那么顺眼,就连老毛病也回访了,我需要放假啦!!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