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学姐,我啊……

与久违的学姐啊利在facebook相遇,她对我现在的职业非常惊讶。

啊利说,完全想象不到……

回想起来,中学时代的我,几乎和写东西脱节,除了每週必交的作文外,可说是完全没有主动投过稿。

或许,这与UPSR考试中,华文作文及马来文作文拿不到A有着一定的关系。大概,我是在自暴自弃……

毕竟,被这两个最有把握Score A的科目中绊倒,是我想都没想过的,就连老师也跌破眼镜。
中一的时候,华文课其实是我最讨厌上的科目之一,其次是马来文。这两个科目可是我在小学时代最最最爱上的课!!

原因无他,就是因为老师歧视我们那一班。

我们那一班是1P1,当时的中一共有10班,P8、P9、P10是精英班,而倒数下来,我们那一班就是传说中的『放牛班』!

所谓的『放牛班』,究竟是校方放弃我们吗?是我们放弃自己吗?其实都不是,是一些自以为是的老师在放弃我们。

我很不喜欢当时的华文老师,如无记错,应该是个老男人吧。当然,这绝对不是性别或年龄歧视,毕竟我高中时代的化学和物理老师也是老男人。

无心教课,进班后随便说说、任意教教,就坐下等下课铃声响,原来啊,那时候在国民型中学教华文是那么悠哉游哉的。

话说,我其实并没不满老师上课不认真,反正就是他教他的,我念我的,考试的时候我认真地作答,他认真的改考卷即可,皆大欢喜。

我只是希望平平安安地念完中一,顺利升回去就好。但是,那位老师却做了一件令我难以接受的事情。

他认为我……抄……袭!!!!

那只是一篇平时交差用的作文,应该是叙述文?!我忘了,但应该是小学时代比较有把握的写作方式。

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很怪异。

话说,那是派还功课的日子,老师喊了我的名字,叫我走去他面前,问了我一句:『这是你写的吗?』,我很讶异地说:『是啊。』

不过,令我更为匪夷所思的是,他其实没有改我的作文,他抬头以一脸不相信的表情望着我,然后说:『明天再还你。』

其实,根据他当时的表情,我肯定他并不相信我,结果,作文簿派回来后,看到那只有一半的分数,更笃定了他其实根本就是瞧不起我们那一班嘛。

还好,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在考试的时候并未为难我,令我能够顺利把中文考及格了。

后来,从师训学院来了一位实习老师。我想,她应该是因为理想,才走这条路的,呵呵!

虽然说起来有些难为情,但这位老师可是曾经直接在我面前称赞过我的文笔,我当时还真的有点沾沾自喜,呵呵。

还记得这个老师很疑惑的问我,为何之前的作文分数那么低?我想,我应该是没回答她吧。难道,你以为我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向老师哭诉咩?

结果,实习老师终有一天会走的,而男老师回来执教后,似乎没有再给我的作文打上难看的分数了。

奈何,我已经不爱上中文课了。

至于马来文老师,更是令我哭笑不得。

她没问我有没有抄袭,而是直接在考试时,把我的作文改个不及格,至于文法方面的答案,因为不能乱来,只好给我一个50多分。

还好,就在要分发考卷前几天,她忽然被召回师训学院了,由另一位比较资深的老师代课。

或许是因为我们那惨不忍睹的成绩,令她觉得很好奇,所以就执笔重改,结果嘛,我的分数忽然来了个大跃进……多了整整20多分 。

结果,那老师一去不回头,后来听说是被校长投诉,而被遣送到别间学校去了。

当然,好戏在后头。

下半年的时候,我们班换了美术老师。

这个不知从那个山洞出来的女人,每周都不肯来上课,搞得我们那一班就变得很吵闹。把45个学生放任着不管,当然会吵啊!

然后,这个老师就被校长召去问话了。或许是害怕良好记录被划花,她竟然把罪名推给我们,向校长哭诉,说我们欺负她,搞得我们那一班无端端被校长惩罚……

从那时候开始,我深信,并不是每个老师都值得我们尊重,因为并不是所有老师都是那么dedicated的。

我想,一直到现在,我还能够以完整的中文顺利表达出我想说的话,都是因为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遇上『贵人』老师。

我到现在还牢牢地记得她的名字和当时的长相哦。

严重离题之后,回到为何会当记者的问题上,其实,中五的时候,在填写志愿表的时候,我就曾认真的填过:新闻从业员。

当然,也曾在SPM之后,想过不要上Form 6,直接去念学院,那么,就有可能和现在的同事或同行当同学咯。但是,我爹当时却说了一句:『除非是上政府大学,否则一分钱也不会供你!』

结果,兜兜转转之后,我还是走在这条路上了。

3 评论:

啊利 说...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看到有我的名字咯~ 还有久违的有人叫我学姐也~ 搞到现在心情飘飘然了。。。久违的学妹,好吗?

啊利 说...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有幸在上月到kl时阅读你的文章,不错的说!
不过,看你的blog,真情流露,会更过瘾不过~
继续加油啦~过去让它过去,未来也许你真是在文字上创出一片蓝天呢!?到时别忘了给我签名阿。

曉 说...

TITLE: R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看到有我的名字咯~ 还有久违的有人叫我学姐也~ 搞到现在心情飘飘然了。。。久违的学妹,好吗?

有冷到……你是故意來冷我的,是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