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巫统党选:尼古丁中毒

在巫统党选的两天,我确定了,我不喜欢香烟的味道,以及被香烟熏到泪腺失控、被烟味呛到快窒息的感觉。

不过,说实话,我还是不太抗拒其他人抽烟,即使是他们坐在我面前公然抽烟,但是,在几个特定的情形下,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其一,当我在吃饭的时候,对面的烟民一直狂抽烟,为我的食物进行烟熏。不过,若是喝下午茶或吃夜宵的时候,倒是无妨,毕竟我会预先做好心理准备。
其二,就是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全面安装冷气的地方,尤其是使用中央冷气系统的『鬼地方』。因为,在冷气房内抽烟,所释放在空气中的烟,根本就驱散不了,『烟霾』随着空气在冷气室内不断循环,对我而言,是最大的折磨。

话说,在巫统的第一天,3楼媒体室外确实是烟气熏天,但,我还是能够承受得了。不过,当我走下楼梯,去到2楼的『暴动』现场,我的泪腺就崩溃了,眼泪不受控制地一直留下之余,那恶臭的烟味更是令我头疼起来。

我当时还调侃地跟同行说,我忽然觉得太感动了,所以就哭起来了!我想,我对香烟的敏感度,其实也随着香烟的品质和价格而有所差异吧,大概。

我想起了小时候,每当『九王爷诞』,祖母总会把我和姐姐硬扯去神庙拜拜,但是,我却觉得很难受,因为,香火太盛的神庙,会令我的眼睛和鼻子觉得异常难受。

结果,即使是连续两天都工作16小时,回到家里已经是午夜1时,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洗头,不然,我不能接受伴随着烟味入眠的情景。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