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其实,我只是没做功课

其实,我不是没做检验来support我的理论啦,只不过,那些检验都不是我做而已。为什么没有做?哎呀,还有另外一人在做嘛,我只需要配合一下就行咯。

这不是我的问题啦,只是你们询问的排序错了啊,应该先询问他呀。直接问经手的人,比较快捷嘛,酱就可以省掉很多时间啊。

哎呀,并不是我想把名字写在他的前面的啊,只是……他们把责任交给我,而检验地点也是我的地头啦,所以……

err,其实,这也是我们社会的现象啦,你有听过Alibaba吗?哦,知道就好,整件事情不就是酱咯。不必我多说,大家『心照』就好啦。
不要问我,为何两个科学家进行相同的实验,取得相同的结论,然而1个没有办法举出证据来支持本身的理论,而另外一个却能够以非常solid的论证来支持自己的结论?

答案很明显,不是吗?


大学的时候,和一群不认识的人一起做assignment,那是一个关于如何通过商业资讯来传达企业信息给民众的功课。

结果,我们选择的是关于玩具的安全性,而当时,整个assignment几乎是我一手一脚包办的,其他人这负责做Presentation。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完全没有做东西的组员忽然自荐,由她来做Presentation。我本来并不想放手,因为她根本不了解整个概念。

然而,到最后,她还是登场了,而我嘛,当时有一种超级强烈『所托非人』的感觉,因为她完全招架不住同学们的询问……

当然,在这世上,不做功课就想坐享其成的人,何其之多?


某次,阿雪和某人去一个工,结果却爆出阿雪文章被此白目男抄袭后贴在他那火红到爆的部落格里。

其实,在此之前,白目男曾叫我打电话去问时评人评论回教党,当时他要我写两则稿,但最终却变成2个只能出1个。

猜猜看,另一则稿去了哪?

答案就是被此人拿去当自己的评论了,拿人家时评人的想法来做自己评论的中心思想,神啊,请告诉我吧,评论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抄袭别人的想法,挂上自己的名字,然后就刊登出来成为评论……难道,你的脑袋是装草的?没有自己的想法?

说实话,我真的不能理解大马人的心态,喜欢看贴新闻的blog,因为这些blog都是爆大锅的好地方,大家不必去想那个blogger究竟有没有本身的想法,只要可以提供他们想要资讯,就是一个好blog。

最后,把槽给吐完了。然后,必须声明:若你喜欢我这吐槽本上的东西,绝对是可以转载,但请注明出处,若可以的话,请弄个Trackback,虽然这里都是废话,但都是我的心血。当然,这都是我在空想而已。

最后的最后,这是一张没做功课的最佳写照。当然,也得是懂得拉二胡的人才了解,哪里出了问题?结果嘛,真的很大煞风景,浪费……
二胡

或许,她应该选这个乐器,比较容易模仿……

琵琶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