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彩虹霓裳背后:交响诗篇变奏曲

尽管看了N久,但我还记得,Renton最后和Eureka去了遥远的地方,一直到结局的刹那,都没有回到观众的眼中。

这一次,他们回来了。回到大荧幕上,但回来的只是一众角色、世界和精神,Bones的大爷们把整个交响诗篇给改头换面了……

我其实并不想把TV版的故事套在剧场版上,奈何我对交响诗篇TV版的印象实在过于深刻,一直看着剧情的发展,脑海中就会涌出TV版的美好,唉!

剧场版跳过描述Renton和Eureka的成长,而直接切入两人的爱情,所有东西都变了,唯一不变的就是……爱可以克服一切,创造未来。当然,还有那一对对的情侣搭配也没变。
我很喜欢有点懵懂、倔强的Renton,喜欢看着他慢慢的成长,但毕竟50话的TV和2小时的剧场版还是存在一定的距离。

这一次,Dominic变成了Renton的老师,而Renton和Eureka变成青梅竹马,Anemone则扮演着『点醒』Eureka的前辈,关系变得异常和谐。

洒脱的Dominic和优雅的Anemone,还真是非一般的美好啊!!

至于反派的角色,就交由『月光号』的众人来扮演了,说实在的,我真的还蛮惊讶的!这一次,月光号为了本身的生存而战斗……

对于Holand的执著,我想,我是了解的,『有你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然而,对Talho而言,和Holand一起的生活,也是她所憧憬的未来。

而爱情,在Holand似乎要自毁的最后一刻起了作用,为了和未出生的孩子一起成长,他终究放弃了那份执念。

这一次的交响诗篇,留下了一本空白的神话集,让故事的主角们自行撰写,为人类写下那得以传颂时代的神话……

对于Eureka最后放弃了记忆(?),变得连话也不会说,拯救了Renton及创造出新的世界,那种感觉,其实我也说不出是好是坏。

至于战斗场面,Nirvash那威风凛凛的身姿(<---------想不出适当的形容词了,只好爆出这过时的形容词?!),踏上滑板穿梭在云海中上演利落的打斗场面还是很精彩。

就把剧场版当作是原作中主角们大玩化妆舞会吧,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以不同的风貌,来一场交响诗篇的变奏曲,依然美好。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