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陪我长大的,是一只处女座的机械猫!!!

doraemon09.gif打开Google首页,看到这只蓝色的机械猫,才发现原来他是9月3日生日的……

说实话,陪我长大的,是哆啦A梦,而不是大家所熟悉的『小叮当』,因为当时电视台所播放的是马来语配音版的,而不是香港或台湾版,更不是日语原版。

上大二的时候,有个讲师说过,Doraemon可以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永不过时的儿童节目。

他说:『以后有小孩,一定要让他们看Doraemon,不要让他们看XXXX。』

呐,不要问我那个XXXX是什么,我其实也不看,但他的粉丝超多……
回想起来,其实我爹娘还真是蛮『斯巴达』的,哈哈。

我的童年,没有漫画、没有动画、没有VCR播放器,所以,只能看电视台所播放的节目,而Doraemon当然也是经过『本土化』的版本!

所以,在Facebook看到『陪我长大的是小叮当,不是哆啦A梦』时,我的心情刚好是相反的,唉!

好啦,无论你是小叮当,还是Doraemon啦,还是要谢谢你陪了我很多年,呵呵。

生日快乐哦!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