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灾难

在韩国的海云台,发生了比南亚大海啸更恐怖的海啸。

3对情侣。

第1对,他们熬过了灾难,有情人终成眷属。

第2对,他们冰释前嫌,共赴黄泉,化蝶去了。

第3对,他们尚未有机会真正展开恋情,就生死相隔了。
3个家庭。

第1个家庭,死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为了拯救性命而殉职。

第2个家庭,溺爱着儿子的老太太,为了小混混儿子去买鞋子,而葬身汪洋中。

第3个家庭,年轻的父母,把孩子送上了直升机,在高楼大厦的顶楼迎接死神的来临。

究竟谁会死?谁会活?

不必把电影当成悬疑推理类来看,因为你根本无须动脑筋,就可以看出(不是猜)谁会被死神带走,谁会继续存活。

拯救人员面对两个只能活一个的问题,不必用脑思考,脑残的都知道,即使与自己竞争的对方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也得把机会让给对方……更何况,他们根本算不上是仇家。

只不过,我感到很讶异,为何导演要让一个令灾难恶化的人成为英雄?反而要他在故事的结尾时忏悔,上演『浪子回头』的戏码?

这是一部挂着灾难片名衔,却叙述着爱情的电影,编导把故事写得很煽情,却在拍摄时忽略了应该留意的细节。

电影前半段,因为要交代人物的故事和关系,拖了一个多小时,而电影的节奏确实成功把我给哄得ZZZ了。

睡醒后,大灾难依然还没到来,我等呀等的,等到风起云涌,浪涛汹涌的时候,却被那CGI给吓了一大跳……真是无话可说。

电影结束后,留下了什么?什么也没有,只剩下我错愕地望着电影院的大银幕,这就是所谓的感人肺腑、令人哭得稀里哗啦的灾难片啊?!

难道,是因为我太久没看韩国电影,所以不懂得欣赏?但是,我对《八月照相馆》、《Face》和《我的野蛮女友》等电影却拥有比较美好正面的印象啊!!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