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蜡笔小新成为绝响?!

若这项消息是假的,请留言通知我把此文撤走……

几天前在facebook上看到某熊说,小新他爹独自爬山失踪了很多天,看来应该是凶多吉少,但我却不太想要去相信。

我不是《蜡笔小新》迷,因为从小家里不给看漫画,连《小叮当》也不给看,更何况是这部被保守派父母认为『荼毒孩子思想』的《蜡笔小新》啊?!

但是,身边却有许多人看臼井儀人的这部著作,可想而知他的粉丝真的很多很多……当然,我的两个表弟更是几乎每周都在看。
结果,在等待了数天之后,从网站上得到消息,日本当局似乎已经寻获臼井儀人的遗体,为啥说似乎?

因为衣着和地点吻合,相信进行DNA检验后,会得到确实的结果吧。尽管我希望奇迹会发生……

正式接触小新这个家伙,其实是看《Mask Rider Den-O》,呃……是的,我承认,完全是为了某铃所饰演的Ryuutaros。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小大人』的演出,也知道了矢岛晶子的来头。还记得Blood +里,我可是非常佩服她自己XX自己的戏码!!

尽管小新不是陪伴着我长大的,但听到这位漫画家的离世,还是会觉得有些难过,然而,世事难料。相信没有任何小新迷会想到,这漫画就此绝笔了。

『臼井仪人一九五八年四月二十一出生在日本静冈县,在埼玉县立春日部工业高中毕业后没有能够考上大学,后来又草草读了半年技术学校,可能觉得自己未来不会成为技术人才,就干脆辍学了。接着,他一边白天打工,一边晚上到夜校学习设计,自己画点漫画。

一九七九年到一家广告公司就职。一九八五年,他开始在周刊《漫画ACTION》发表四格漫画《不良百货公司物语》。可是,当时日本社会还不认同这种四格漫画,觉得其一是不好拍成动画片,二是吸引不了大范围的观众。他着实坐了几年“冷板凳”。

一九九零年,他在双叶社的成人漫画杂志上推出了一个新连载,讲述一个色色的小孩子日常生活的故事,没想到一炮而红,连载第二年被拍成动画片,一时间到处都是“小新热”。

据悉,目前在日本朝日电视台播放的《蜡笔小新》卡通片的手稿只存档到十一月。《蜡笔小新》是臼井仪人的代表作,这部漫画以崎玉县春日部市的幼儿园儿童野原新之助为主人公,通过小新的“童言无忌”表达了社会百态与人世辛酸。

该漫画于一九九零年八月由日本双叶社的《周末漫画action》开始进行连载,后来被搬上电视和舞台,享有国际声誉。』

小新他爹,一路走好。小新是你留给世人的最佳礼物。别了,就让《蜡笔小新》就此留下个遗憾的尾巴……总好过被其他人延续成失去灵魂的作品啊!

0 评论:

发表评论